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中國新聞網-7月2日2017年-IS要被趕出敘利亞,俄指責美搶地盤,衝突馬上發生;伊美軍方稱解放摩蘇爾指日可待 IS「哈里發國」將壽終正寢

Source: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中國新聞網

 

IS要被趕出敘利亞,俄指責美搶地盤,衝突馬上發生

原標題:IS要被趕出敘利亞,俄指責美搶地盤,衝突馬上發生 在各方的聯合打擊下,包括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伊朗和庫爾德人等武裝力量,伊斯蘭國武…

 

在各方的聯合打擊下,包括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敘利亞政府軍、俄羅斯、伊朗和庫爾德人等武裝力量,伊斯蘭國武裝組織正在逐漸退出敘利亞,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伊拉克。目前的敘利亞,從控制底盤上看,有俄羅斯和伊朗等強力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明顯佔據優勢,一旦伊斯蘭國武裝組織完全退出敘利亞,那麼,敘利亞政府軍和敘利亞反對派,美國和俄羅斯將在這裡迎來最後的角逐

 

在敘利亞的俄軍特種兵

此前,一名俄羅斯專家曾宣稱,一旦敘利亞迎來大選,巴沙爾將繼續擔任總統,很明顯,敘利亞政府軍目前控制了敘利亞超過一半的領土,這些土地上的敘利亞老百姓不可能選擇出巴沙爾之外的第二人,也就是說,即便是建立聯合政府,敘利亞依然將由巴沙爾集團繼續統治下去。

政府軍控制區的老百姓敢選其他人?

近日,據外媒報道,一名俄羅斯分析家稱,美軍重新活躍在敘利亞南部地區,這表明華盛頓計劃肢解敘利亞,在這個飽經戰火的國家佔領更多的土地「現在,『伊斯蘭國』正處於全面崩潰的邊緣,他們在拉卡和摩蘇爾等城市只佔據著很小的一部分。五角大樓已經趁此機會,增加在敘利亞的部隊,從而佔領『伊斯蘭國』的失地。」

 

美軍日前剛剛從敘利亞反對派手中接收了一座其佔領下的敘利亞空軍基地,並正在整修這些基地,以便美軍固定翼戰機使用。而從多方面跡象來看,美軍也準備直接軍事打擊敘利亞政府軍,美國和俄羅斯方面都證明了此消息,美軍很有可能會以敘利亞政府軍再次使用化學武器為借口直接出兵

敘利亞的戰後新政府,明顯跟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樣的在美軍和國際社會監督下進行的不一樣,這裡有太多的外國勢力干涉,很難做到一人一票按照敘利亞老百姓的意願去選擇自己的政府,如果能這樣,敘利亞內戰當初也不會爆發。敘利亞內戰爆發的因素有多種,但最主要的還是敘利亞政府的腐敗統治,國家資源過度集中到了權貴階層手中,平民階層找不到工作、貧富差距極端化、階層流動停滯,權力對國家各方面的全方位滲透直接影響了底層人民的利益。

 

要在敘利亞進行聯合國或者其他第三方國際組織監督下的選舉幾乎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現在敘利亞政府軍獲得軍事優勢的情況下,戰爭幾乎已經不可避免。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鑒於巴沙爾、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在敘利亞展開直接衝突,伊朗和俄羅斯等國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準備放棄巴沙爾,從敘利亞政府中再次挑選新的代理人,但這不會改變敘利亞政府的本質,內戰的種子始終存在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原標題: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在敘利亞戰爭爆發之前,以色列空軍就空襲了敘利亞核研究設施,在空襲過程中,據稱是成功的電子干擾和使用了美國…

 

在敘利亞戰爭爆發之前,以色列空軍就空襲了敘利亞核研究設施,在空襲過程中,據稱是成功的電子干擾和使用了美國研發的網路戰武器,保衛核研究設施的俄羅斯制防空武器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出於多重因素考慮,敘利亞和以色列都對此選擇秘而不宣,數月後才有媒體報道此事。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敘利亞戰爭爆發后,以色列空軍也不斷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理由是這些基地藏有生化武器和能威脅到以色列戰鬥機安全的防空武器,儘管敘利亞防空部隊發射了薩姆-5防空導彈還擊,但不僅沒有擊落以色列戰鬥機,反而導彈本身被以色列箭式反導系統擊落,殘骸墜毀到了約旦境內。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得注意的是,根據以色列與俄羅斯之間的,關於在敘利亞上空活動的雙邊協定,有理由相信是俄羅斯默許了這些攻擊行動否則的話,即便駐紮在敘利亞的俄羅斯空軍沒有給予自己的敘利亞盟友以保護,最起碼也會提前發出警告,俄軍在敘利亞部署有S-400防空系統和A-50U預警機,具備強大的預警能力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前幾日,敘利亞政府軍發射的流彈落到了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上,引發以色列方面的反擊,摧毀了包括兩輛敘利亞軍隊主戰坦克在內的眾多裝備,敘利亞陸軍也再次炮擊戈蘭高地。近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以色列軍隊新聞處發布消息稱,以色列戰機對敘利亞部隊戰地進行攻擊,此舉是對戈蘭高地以色列控制區再次遭到炸彈襲擊的回應。

以色列的鄰國發出的炮彈再次被認為是意外落入以色列控制的領土內,但是以色列認為此舉是侵犯主權,不可接受。消息中稱:「以色列空軍對敘利亞軍方向戈蘭高地發射迫擊炮的陣地進行打擊。」此為上周六以來第四次相互打擊。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此前以色列空軍主要的空襲對象是軍事基地等,但如今因為戈蘭高地事件開始直接打擊敘利亞政府軍。美軍已經在準備直接軍事打擊敘利亞政府軍,很可能會以化學武器事件為借口,美國和俄羅斯方面都證實了這一消息,美軍更是在敘利亞境內開始了實際行動,佔據了包括一座敘利亞空軍基地在內的大片區域,一旦美軍發起攻擊,以色列是否會參與?即便不參與,也會保持傾向性的中立,這對巴沙爾和俄羅斯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

以色列開始空襲敘利亞軍隊!戰鬥機與迫擊炮的對抗

以賽亞書 19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預示埃及之禍亂19 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華乘駕快雲,臨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兢,埃及人的心在裡面消化。 我必激動埃及人攻擊埃及人,弟兄攻擊弟兄,鄰舍攻擊鄰舍,這城攻擊那城,這國攻擊那國 埃及人的心神必在裡面耗盡,我必敗壞他們的謀略,他們必求問偶像和念咒的、交鬼的、行巫術的。 我必將埃及人交在殘忍主的手中,強暴王必轄制他們。」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 17預示大馬士革必被廢棄17 大馬士革的默示。「看哪,大馬士革已被廢棄,不再為城,必變做亂堆。 亞羅珥的城邑已被撇棄,必成為牧羊之處,羊在那裡躺臥,無人驚嚇。 以法蓮不再有保障,大馬士革不再有國權,亞蘭所剩下的必像以色列人的榮耀消滅一樣。」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23 大馬士革。「哈馬亞珥拔蒙羞,因他們聽見凶惡的信息就消化了。海上有憂愁,不得平靜。 24 大馬士革發軟,轉身逃跑。戰兢將她捉住,痛苦憂愁將她抓住如產難的婦人一樣。 25 我所喜樂、可稱讚的城,為何被撇棄了呢? 26 她的少年人必仆倒在街上,當那日一切兵丁必默默無聲。」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7 「我必在大馬士革城中使火著起,燒滅便哈達的宮殿。」馬太福音 24耶穌降臨的預兆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這都是災難[a]的起頭彼得後書 3:10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帖撒羅尼迦前書 5:2-3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那時,主耶穌同他有能力的天使從天上在火焰中顯現, 要報應那不認識神和那不聽從我主耶穌福音的人。他們要受刑罰,就是永遠沉淪,離開主的面和他權能的榮光。 10 這正是主降臨,要在他聖徒的身上得榮耀,又在一切信的人身上顯為稀奇的那日子約珥書 2預言主日將臨萬民戰懼「…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鋪滿山嶺。有一隊蝗蟲[a]又大又強,從來沒有這樣的,以後直到萬代也必沒有。 牠們前面如火燒滅,後面如火焰燒盡。未到以前,地如伊甸園,過去以後,成了荒涼的曠野,沒有一樣能躲避牠們的

牠們的形狀如馬,奔跑如馬兵。 在山頂蹦跳的響聲如車輛的響聲,又如火焰燒碎秸的響聲,好像強盛的民擺陣預備打仗。 牠們一來,眾民傷慟,臉都變色。 牠們如勇士奔跑,像戰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亂隊伍。 彼此並不擁擠,向前各行其路,直闖兵器,不偏左右。 牠們蹦上城,躥上牆,爬上房屋,進入窗戶如同盜賊。10 牠們一來,地震天動,日月昏暗,星宿無光。 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大,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大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

以西結書 38-39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預言歌革受災之重38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調轉你,將你和你的軍兵、馬匹、馬兵帶出來,都披掛整齊,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劍。 波斯人、古實人和[a]各拿盾牌,頭上戴盔, 歌篾人和他的軍隊,北方極處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這許多國的民都同著你。

以色列家因罪被棄21 「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民就必看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手。 22 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23 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顧,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他們便都倒在刀下 24 我是照他們的汙穢和罪過待他們,並且我掩面不顧他們。

以西結書 29-32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預言埃及王法老遭報

29 第十年十月十二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王法老預言攻擊他和埃及全地,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埃及王法老啊,我與你這臥在自己河中的大魚為敵,你曾說:「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 我耶和華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又使江河中的魚貼住你的鱗甲。我必將你和所有貼住你鱗甲的魚,從江河中拉上來, 把你並江河中的魚都拋在曠野。你必倒在田間,不被收殮,不被掩埋。我已將你給地上野獸、空中飛鳥做食物。 埃及一切的居民,因向以色列家成了蘆葦的杖,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他們用手持住你,你就斷折,傷了他們的肩;他們倚靠你,你就斷折,閃了他們的腰。

必以刀劍滅絕之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使刀劍臨到你,從你中間將人與牲畜剪除。 埃及地必荒廢淒涼,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因為法老說「這河是我的,是我所造的」,10 所以我必與你並你的江河為敵,使埃及地,從色弗尼塔直到古實境界,全然荒廢淒涼。 11 人的腳、獸的蹄都不經過,四十年之久並無人居住。 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涼的國中成為荒涼,使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變為荒廢,共有四十年。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越四十年必使微興

13 『主耶和華如此說:滿了四十年,我必招聚分散在各國民中的埃及人。 14 我必叫埃及被擄的人回來,使他們歸回本地巴忒羅。在那裡必成為低微的國, 15 必為列國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於列國之上。我必減少他們,以致不再轄制列國。 16 埃及必不再做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色列家仰望埃及人的時候,便思念罪孽,他們就知道我是主耶和華。』」

必以埃及地賜巴比倫王為賞勞17 二十七年正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8 「人子啊,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使他的軍兵大大效勞,攻打推羅,以致頭都光禿,肩都磨破。然而他和他的軍兵攻打推羅,並沒有從那裡得什麼酬勞 19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埃及地賜給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他必擄掠埃及群眾,搶其中的財為擄物,奪其中的貨為掠物,這就可以做他軍兵的酬勞。 20 我將埃及地賜給他,酬他所效的勞,因王與軍兵是為我勤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以色列必復興起

21 「當那日,我必使以色列家的角發生,又必使你以西結在他們中間得以開口,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埃及與其同盟必偕敗亡30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哀哉這日!你們應當哭號。 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就是密雲之日,列國受罰之期。必有刀劍臨到埃及,在埃及被殺之人仆倒的時候,古實人就有痛苦;人民必被擄掠,基址必被拆毀。 古實人、[a]路德人、雜族的人民並古巴人,以及同盟之地的人,都要與埃及人一同倒在刀下。

『耶和華如此說:扶助埃及的也必傾倒,埃及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必降低微,其中的人民從色弗尼塔起[b]必倒在刀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埃及地在荒涼的國中必成為荒涼,埃及城在荒廢的城中也變為荒廢。 我在埃及中使火著起,幫助埃及的都被滅絕,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到那日,必有使者坐船從我面前出去,使安逸無慮的古實人驚懼;必有痛苦臨到他們,好像埃及遭災的日子一樣。看哪,這事臨近了!

10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藉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的手除滅埃及眾人。 11 他和隨從他的人,就是列國中強暴的,必進來毀滅這地。他們必拔刀攻擊埃及,使遍地有被殺的人 12 我必使江河乾涸,將地賣在惡人的手中。我必藉外邦人的手,使這地和其中所有的變為淒涼。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1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毀滅偶像,從挪弗除滅神像。必不再有君王出自埃及地,我要使埃及地的人懼怕。 14 我必使巴忒羅荒涼,在瑣安中使火著起,向施行審判。 15 我必將我的憤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就是上,並要剪除的眾人。 16 我必在埃及中使火著起,必大大痛苦,必被攻破,挪弗白日[c]見仇敵。 17 亞文比伯實的少年人必倒在刀下,這些城的人必被擄掠。 18 我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使她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在其中止息,那時日光必退去。至於這城,必有密雲遮蔽,其中的女子必被擄掠。 19 我必這樣向埃及施行審判,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耶和華折法老之臂

20 十一年正月初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21 「人子啊,我已打折埃及王法老的膀臂,沒有敷藥,也沒有用布纏好,使他有力持刀。 22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與埃及王法老為敵,必將他有力的膀臂和已打折的膀臂全行打斷,使刀從他手中墜落。 23 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強巴比倫王之臂24 「我必使巴比倫王的膀臂有力,將我的刀交在他手中;卻要打斷法老的膀臂,他就在巴比倫王面前唉哼,如同受死傷的人一樣。 25 我必扶持巴比倫王的膀臂,法老的膀臂卻要下垂。我將我的刀交在巴比倫王手中,他必舉刀攻擊埃及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6 我必將埃及人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向法老述亞述王之榮美31 十一年三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王法老和他的眾人說:『在威勢上誰能與你相比呢? 亞述曾如黎巴嫩中的香柏樹,枝條榮美,影密如林,極其高大,樹尖插入雲中。 眾水使它生長,深水使它長大,所栽之地有江河圍流,汊出的水道延到田野諸樹。 所以它高大超過田野諸樹,發旺的時候枝子繁多,因得大水之力枝條長長。 空中的飛鳥都在枝子上搭窩,田野的走獸都在枝條下生子,所有大國的人民都在它蔭下居住。 樹大條長,成為榮美,因為根在眾水之旁。 神園中的香柏樹不能遮蔽它,松樹不及它的枝子,楓樹不及它的枝條,神園中的樹都沒有它榮美。 我使它的枝條蕃多,成為榮美,以致神伊甸園中的樹都嫉妒它

因其驕狂邪惡必遭敗亡

10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因它高大,樹尖插入雲中,心驕氣傲, 11 我就必將它交給列國中大有威勢的人,他必定辦它。我因它的罪惡,已經驅逐它。 12 外邦人,就是列邦中強暴的,將它砍斷棄掉。它的枝條落在山間和一切谷中,它的枝子折斷,落在地的一切河旁。地上的眾民已經走去,離開它的蔭下。 13 空中的飛鳥都要宿在這敗落的樹上,田野的走獸都要臥在它的枝條下, 14 好使水旁的諸樹不因高大而自尊,也不將樹尖插入雲中,並且那些得水滋潤有勢力的也不得高大自立。因為它們在世人中,和下坑的人都被交於死亡,到陰府去了。

15 『主耶和華如此說:它下陰間的那日,我便使人悲哀。我為它遮蓋深淵,使江河凝結,大水停流。我也使黎巴嫩為它悽慘,田野的諸樹都因它發昏。 16 我將它扔到陰間,與下坑的人一同下去,那時列國聽見它墜落的響聲就都震動,並且伊甸的一切樹,就是黎巴嫩得水滋潤最佳最美的樹,都在陰府受了安慰。 17 它們也與它同下陰間,到被殺的人那裡,它們曾做它的膀臂,在列國中它的蔭下居住。

埃及亦必墮落

18 『在這樣榮耀威勢上,在伊甸園諸樹中,誰能與你相比呢?然而你要與伊甸的諸樹一同下到陰府,在未受割禮的人中與被殺的人一同躺臥。法老和他的群眾乃是如此。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哀嘆埃及之災

32 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為埃及王法老作哀歌,說:『從前你在列國中如同少壯獅子,現在你卻像海中的大魚。你衝出江河,用爪攪動諸水,使江河渾濁。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用多國的人民,將我的網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來。 我必將你丟在地上,拋在田野,使空中的飛鳥都落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獸吃你得飽。 我必將你的肉丟在山間,用你高大的屍首填滿山谷。 我又必用你的血澆灌你所游泳之地,漫過山頂,河道都必充滿。 我將你撲滅的時候,要把天遮蔽,使眾星昏暗,以密雲遮掩太陽,月亮也不放光。 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變為昏暗,使你的地上黑暗。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我使你敗亡的風聲傳到你所不認識的各國,那時,我必使多民的心因你愁煩。 10 我在許多國民和君王面前向你掄我的刀,國民就必因你驚奇,君王也必因你極其恐慌。在你仆倒的日子,他們各人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

必為巴比倫王殲滅11 『主耶和華如此說:巴比倫王的刀必臨到你。 12 我必藉勇士的刀使你的眾民仆倒,這勇士都是列國中強暴的。他們必使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埃及的眾民必被滅絕。 13 我必從埃及多水旁除滅所有的走獸,人腳、獸蹄必不再攪渾這水。 14 那時,我必使埃及河澄清,江河像油緩流。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5 我使埃及地變為荒廢淒涼,這地缺少從前所充滿的,又擊殺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6 人必用這哀歌去哀哭,列國的女子為埃及和他的群眾也必以此悲哀。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埃及之淪亡

17 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8 「人子啊,你要為埃及群眾哀號,又要將埃及和有名之國的女子,並下坑的人一同扔到陰府去。 19 埃及的美麗勝過誰呢?你下去,與未受割禮的人一同躺臥吧! 20 他們必在被殺的人中仆倒,她被交給刀劍,要把她和她的群眾拉去。 21 強盛的勇士要在陰間對埃及和幫助他的說話:『他們是未受割禮被殺的人,已經下去,躺臥不動。』

22 亞述和她的眾民都在那裡,她民的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23 他們的墳墓在坑中極深之處,她的眾民在他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24 以攔也在那裡,她的群眾在她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下,未受割禮而下陰府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並且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 25 人給她和她的群眾在被殺的人中設立床榻,她民的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並且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以攔已經放在被殺的人中。26 米設土巴和她們的群眾都在那裡,她民的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 27 他們不得與那未受割禮仆倒的勇士一同躺臥,這些勇士帶著兵器下陰間,頭枕刀劍,骨頭上有本身的罪孽。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驚恐。 28 法老啊,你必在未受割禮的人中敗壞,與那些被殺的人一同躺臥。29 以東也在那裡,她君王和一切首領雖然仗著勢力,還是放在被殺的人中。他們必與未受割禮的和下坑的人一同躺臥。 30 在那裡有北方的眾王子和一切西頓,都與被殺的人下去。他們雖然仗著勢力使人驚恐,還是蒙羞。他們未受割禮,和被刀殺的一同躺臥,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5 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就是住帳篷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夏甲人,迦巴勒亞捫亞瑪力非利士,並推羅的居民。亞述也與他們聯合,他們做羅得子孫的幫手

耶利米書 49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預言亞捫人必受懲罰49 亞捫人。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沒有兒子嗎?沒有後嗣嗎?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地為業呢?屬他的民為何住其中的城邑呢?」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使人聽見打仗的喊聲,是攻擊亞捫拉巴的喊聲。拉巴要成為亂堆,屬她的鄉村[a]要被火焚燒。先前得以色列地為業的,此時以色列倒要得他們的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希實本哪,你要哀號!因為地變為荒場。拉巴的居民[b]哪,要呼喊!以麻布束腰,要哭號,在籬笆中跑來跑去,因瑪勒堪和屬他的祭司、首領要一同被擄去。 背道的民[c]哪,你們為何因有山谷,就是水流的山谷誇張呢?為何倚靠財寶說『誰能來到我們這裡』呢?」 主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使恐嚇從四圍的人中臨到你們,你們必被趕出,各人一直前往,沒有人收聚逃民。

後必復興「後來,我還要使被擄的亞捫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以東必受懲罰以東。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提幔中再沒有智慧嗎?明哲人不再有謀略嗎?他們的智慧盡歸無有嗎? 底但的居民哪,要轉身逃跑,住在深密處!因為我向以掃追討的時候,必使災殃臨到他。 摘葡萄的若來到他那裡,豈不剩下些葡萄呢?盜賊若夜間而來,豈不毀壞直到夠了呢? 10 我卻使以掃赤露,顯出他的隱密處,他不能自藏。他的後裔、弟兄、鄰舍盡都滅絕,他也歸於無有。 11 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

後日摩押必復振興45 「躲避的人無力站在希實本的影下,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燒盡摩押的角和鬨嚷人的頭頂。 46 摩押啊,你有禍了!屬基抹的民滅亡了!因你的眾子都被擄去,你的眾女也被擄去。」 47 耶和華說:「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摩押受審判的話到此為止。

31 「法老看見他們,便為他被殺的軍隊受安慰。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32 我任憑法老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法老和他的群眾必放在未受割禮和被殺的人中。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Footnotes:

  1. 以西結書 30:5 或作:呂彼亞人。
  2. 以西結書 30:6 見29章10節。
  3. 以西結書 30:16 「白日」或作「終日」。

西番雅書 1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猶大作惡主必嚴懲耶和華說:「我必從地上除滅萬類。 我必除滅人和牲畜,與空中的鳥、海裡的魚,以及絆腳石和惡人。我必將人從地上剪除。」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必伸手攻擊猶大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也必從這地方剪除所剩下的巴力,並基瑪林的名和祭司, 與那些在房頂上敬拜天上萬象的,並那些敬拜耶和華指著他起誓,又指著瑪勒堪起誓的, 與那些轉去不跟從耶和華的,和不尋求耶和華也不訪問他的。」

你要在主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快到。耶和華已經預備祭物,將他的客分別為聖。 「到了我耶和華獻祭的日子,必懲罰首領和王子,並一切穿外邦衣服的。 到那日,我必懲罰一切跳過門檻,將強暴和詭詐得來之物充滿主人房屋的。」 10 耶和華說:「當那日,從門必發出悲哀的聲音,從二城發出哀號的聲音,從山間發出大破裂的響聲。 11 瑪革提施的居民哪,你們要哀號!因為迦南的商民都滅亡了,凡搬運銀子的都被剪除。 12 那時,我必用燈巡查耶路撒冷,我必懲罰那些如酒在渣滓上澄清的,他們心裡說:『耶和華必不降福,也不降禍。』 13 他們的財寶必成為掠物,他們的房屋必變為荒場。他們必建造房屋卻不得住在其內,栽種葡萄園卻不得喝所出的酒。」

14 耶和華的大日臨近,臨近而且甚快。乃是耶和華日子的風聲,勇士必痛痛的哭號。 15 那日是憤怒的日子,是急難困苦的日子,是荒廢淒涼的日子,是黑暗、幽冥、密雲、烏黑的日子, 16 是吹角呐喊的日子,要攻擊堅固城和高大的城樓。17 「我必使災禍臨到人身上,使他們行走如同瞎眼的,因為得罪了我。他們的血必倒出如灰塵,他們的肉必拋棄如糞土。」 18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憤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以賽亞書 24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居民背約主降災罰24 看哪,耶和華使地空虛,變為荒涼;又翻轉大地,將居民分散。 那時百姓怎樣,祭司也怎樣;僕人怎樣,主人也怎樣;婢女怎樣,主母也怎樣;買物的怎樣,賣物的也怎樣;放債的怎樣,借債的也怎樣;取利的怎樣,出利的也怎樣。 地必全然空虛,盡都荒涼,因為這話是耶和華說的。 地上悲哀衰殘,世界敗落衰殘,地上居高位的人也敗落了 地被其上的居民汙穢,因為他們犯了律法,廢了律例,背了永約。 所以地被咒詛吞滅,住在其上的顯為有罪;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燒,剩下的人稀少 新酒悲哀,葡萄樹衰殘,心中歡樂的俱都嘆息。 擊鼓之樂止息,宴樂人的聲音完畢,彈琴之樂也止息了。 人必不得飲酒唱歌,喝濃酒的必以為苦。 10 荒涼的城拆毀了,各家關門閉戶,使人都不得進去。 11 在街上因酒有悲嘆的聲音,一切喜樂變為昏暗,地上的歡樂歸於無有。 12 城中只有荒涼,城門拆毀淨盡。 13 在地上的萬民中,必像打過的橄欖樹,又像已摘的葡萄所剩無幾我卻說:「我消滅了!我消滅了!我有禍了!詭詐的行詭詐,詭詐的大行詭詐。」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懼、陷坑、網羅都臨近你。 18 躲避恐懼聲音的必墜入陷坑,從陷坑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因為天上的窗戶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19 地全然破壞,盡都崩裂,大大地震動了。 20 地要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又搖來搖去,好像吊床。罪過在其上沉重,必然塌陷,不能復起

耶利米書 25:15-38Chinese Union Version Modern Punctuation (Traditional) (CUVMPT)

怒杯喻列國之災15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我如此說:「你從我手中接這杯憤怒的酒,使我所差遣你去的各國的民喝。 16 他們喝了就要東倒西歪,並要發狂,因我使刀劍臨到他們中間。」 17 我就從耶和華的手中接了這杯,給耶和華所差遣我去的各國的民喝, 18 就是耶路撒冷猶大的城邑並耶路撒冷的君王與首領,使這城邑荒涼,令人驚駭、嗤笑、咒詛,正如今日一樣 19 又有埃及王法老和他的臣僕、首領以及他的眾民,20 並雜族的人民和烏斯地的諸王,與非利士地的諸王,亞實基倫加沙以革倫,以及亞實突剩下的人, 21 以東摩押亞捫人, 22 推羅的諸王,西頓的諸王,海島的諸王, 23 底但提瑪布斯和一切剃周圍頭髮的, 24 阿拉伯的諸王,住曠野雜族人民的諸王, 25 心利的諸王,以攔的諸王,瑪代的諸王, 26 北方遠近的諸王以及天下地上的萬國喝了,以後示沙克[a]王也要喝。

27 「你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要喝,且要喝醉,要嘔吐,且要跌倒不得再起來,都因我使刀劍臨到你們中間。』 28 他們若不肯從你手接這杯喝,你就要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一定要喝! 29 我既從稱為我名下的城起首施行災禍,你們能盡免刑罰嗎?你們必不能免,因為我要命刀劍臨到地上一切的居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30 「所以你要向他們預言這一切的話,攻擊他們,說:『耶和華必從高天吼叫,從聖所發聲,向自己的羊群大聲吼叫。他要向地上一切的居民呐喊,像踹葡萄的一樣。 31 必有響聲達到地極,因為耶和華與列國相爭。凡有血氣的,他必審問;至於惡人,他必交給刀劍。這是耶和華說的。』」

牧者宜哀號哭泣3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必有災禍從這國發到那國,並有大暴風從地極颳起。」 33 到那日,從地這邊直到地那邊,都有耶和華所殺戮的。必無人哀哭,不得收殮,不得葬埋,必在地上成為糞土。 34 牧人哪,你們當哀號、呼喊!群眾的頭目啊,你們要滾在灰中!因為你們被殺戮分散的日子足足來到,你們要跌碎,好像美器打碎一樣。 35 牧人無路逃跑,群眾的頭目也無法逃脫。 36 聽啊,有牧人呼喊,有群眾頭目哀號的聲音,因為耶和華使他們的草場變為荒場。 37 耶和華發出猛烈的怒氣,平安的羊圈就都寂靜無聲。 38 他離了隱密處像獅子一樣,他們的地因刀劍凶猛的欺壓,又因他猛烈的怒氣,都成為可驚駭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