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也就是摩押中的審判者.(取決於基督教和合本聖經相關經節上下文的閱讀)

西結書 38:5波斯人、古實人和[a]各拿盾牌,頭上戴盔,那鴻書 3:8-9你豈比亞們強呢?挪亞們坐落在眾河之間,周圍有水,海[a]做她的濠溝,又做她的城牆。 古實埃及是她無窮的力量,人和路比族是她的幫手

後日摩押必復振興45 「躲避的人無力站在希實本的影下,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燒盡摩押的角和鬨嚷人的頭頂。 46 摩押啊,你有禍了!屬基抹的民滅亡了!因你的眾子都被擄去,你的眾女也被擄去。」 47 耶和華說:「到末後,我還要使被擄的摩押人歸回。摩押受審判的話到此為止。耶利米書 49預言亞捫人必受懲罰49 亞捫人。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沒有兒子嗎?沒有後嗣嗎?瑪勒堪為何得迦得之地為業呢?屬他的民為何住其中的城邑呢?」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使人聽見打仗的喊聲,是攻擊亞捫拉巴的喊聲。拉巴要成為亂堆,屬她的鄉村[a]要被火焚燒。先前得以色列地為業的,此時以色列倒要得他們的地為業。」這是耶和華說的。 希實本哪,你要哀號!因為地變為荒場。拉巴的居民[b]哪,要呼喊!以麻布束腰,要哭號,在籬笆中跑來跑去,因瑪勒堪和屬他的祭司、首領要一同被擄去。 背道的民[c]哪,你們為何因有山谷,就是水流的山谷誇張呢?為何倚靠財寶說『誰能來到我們這裡』呢?」 主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使恐嚇從四圍的人中臨到你們,你們必被趕出,各人一直前往,沒有人收聚逃民。後必復興「後來,我還要使被擄的亞捫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以東必受懲罰以東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提幔中再沒有智慧嗎?明哲人不再有謀略嗎?他們的智慧盡歸無有嗎? 底但的居民哪,要轉身逃跑,住在深密處!因為我向以掃追討的時候,必使災殃臨到他。 摘葡萄的若來到他那裡,豈不剩下些葡萄呢?盜賊若夜間而來,豈不毀壞直到夠了呢? 10 我卻使以掃赤露,顯出他的隱密處,他不能自藏。他的後裔、弟兄、鄰舍盡都滅絕,他也歸於無有。 11 你撇下孤兒,我必保全他們的命,你的寡婦可以倚靠我。

以西結書 38-39預言歌革受災之重38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為敵。 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調轉你,將你和你的軍兵、馬匹、馬兵帶出來,都披掛整齊,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劍。 波斯人、古實人和[a]各拿盾牌,頭上戴盔, 歌篾人和他的軍隊,北方極處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這許多國的民都同著你預言歌革受罰39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發預言攻擊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我必調轉你,領你前往,使你從北方的極處上來,帶你到以色列的山上。 我必從你左手打落你的弓,從你右手打掉你的箭。 你和你的軍隊並同著你的列國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山上,我必將你給各類的鷙鳥和田野的走獸做食物 你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我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聖名,也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聖者。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就是住帳篷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夏甲人,迦巴勒亞捫亞瑪力非利士,並推羅的居民亞述也與他們聯合,他們做羅得子孫的幫手

摩押受罰耶和華如此說:「摩押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的刑罰,因為他將以東王的骸骨焚燒成灰。 我卻要降火在摩押,燒滅加略的宮殿摩押必在鬨嚷呐喊吹角之中死亡。 我必剪除摩押中的審判者,將其中的一切首領和他一同殺戮。」這是耶和華說的。他們同心商議,彼此結盟,要抵擋你。就是住帳篷的以東人和以實瑪利人,摩押夏甲人,迦巴勒亞捫亞瑪力非利士,並推羅的居民亞述也與他們聯合,他們做羅得子孫的幫手以西結書 32:2626 米設土巴和她們的群眾都在那裡,她民的墳墓在她四圍,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他們曾在活人之地使人驚恐。以西結書 38-39預言歌革受災之重38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14 「人子啊,你要因此發預言,對歌革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你豈不知道嗎? 15 你必從本地,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來,都騎著馬,乃一大隊極多的軍兵。 16 歌革啊,你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帶你來攻擊我的地,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顯為聖的時候,好叫他們認識我。 18 主耶和華說: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裡發出。 19 我發憤恨和烈怒如火說,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 20 甚至海中的魚、天空的鳥、田野的獸,並地上的一切昆蟲和其上的眾人,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山嶺必崩裂,陡巖必塌陷,牆垣都必坍倒。 21 主耶和華說:我必命我的諸山發刀劍來攻擊歌革,人都要用刀劍殺害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他,我也必將暴雨、大雹與火並硫磺降於他和他的軍隊,並他所率領的眾民。 23 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預言歌革受罰39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發預言攻擊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我必調轉你,領你前往,使你從北方的極處上來,帶你到以色列的山上。

葬其屍於以色列地11 『當那日,我必將以色列地的谷,就是海東人所經過的谷,賜給歌革為墳地,使經過的人到此停步。在那裡,人必葬埋歌革和他的群眾,就稱那地為哈們歌革12 以色列家的人必用七個月葬埋他們,為要潔淨全地。 13 全地的居民都必葬埋他們。當我得榮耀的日子,這事必叫他們得名聲。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4 他們必分派人時常巡查遍地,與過路的人一同葬埋那剩在地面上的屍首,好潔淨全地。過了七個月,他們還要巡查。 15 巡查遍地的人要經過全地,見有人的骸骨,就在旁邊立一標記,等葬埋的人來將骸骨葬在哈們歌革谷。 16 他們必這樣潔淨那地,並有一城名叫哈摩那。』

以色列家因罪被棄21 「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民就必看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手。 22 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23 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顧,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他們便都倒在刀下 24 我是照他們的汙穢和罪過待他們,並且我掩面不顧他們。

撒旦被釋放那一千年完了,撒旦必從監牢裡被釋放, 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a]的列國,就是歌革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 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他們。 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發表迴響

